博客提速小记

拿来主义

谭显英

2020/10/06

刚刚用手机登录了下自己的网站,发现连接速度超级慢。用浏览器查看了下资源载入消耗的时间,发现了两个“罪魁祸首”:

  1. yihui.name/js/center-img.js和yihui.name/js/math-code.js : 不知为何,最近半年来在天朝访问益辉兄的网站速度极慢,这相关资源的加载必然也就永无尽头,而且还是非异步的。于是乎,在益辉兄网站的Github仓库里扒出来了源文件,替换之。

  2. disqus的js文件 : Disqus被墙是很早的事了,其实可以换一个别的,但是我想也没必要。猛然想起年初看益辉兄的博客,Disqus而且出现了“大陆地区无法访问Disqus”的字样,而且显示速度还挺快。当时还以为是Disqus的脚本更新了,现在转念一想,应该是益辉兄又鼓捣了什么秘密武器。于是继续祭出搜索大法,顺利发现了秘诀,复制粘贴之。

在天朝访问本小侠网站的速度总算变得“嗖嗖嗖”的了,开森。